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走进刚果(金)

2018-08-08 14:1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蒙

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我离开了祖国大地,踏上了陌生的非洲土地,2011年10月,我来到了刚果(金)第二大城市卢本巴希市,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国。

在驶往中铁七局卢本巴希项目部的路上,接待人员详细的给我介绍了当地的人文地理、生活及风俗习惯;当天项目部为我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有几个当地人员让我感到惊讶,项目部经理告诉我这是我们聘请的非洲工作人员,在项目部从事试验工作,这让我感触颇深。

在欢迎仪式上,项目部介绍了我们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指引下走进非洲刚果(金)基础设施建设所做的贡献,自进入刚果(金)卢本巴希市基础设施建设以来,改变了城市道路的面貌,提高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工作就业岗位,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随后我们得知,卢本巴希市最主要的经济支柱产业就是铜矿业,现在项目部所从事的卢本巴希市至科卢韦奇市的公路建设项目对刚果(金)有很重要的意义,它关系到刚果(金)铜矿业的发展。

第二天早晨,我被安排去利卡西市项目部工区工作,随后我坐上了前往利卡西市的汽车,在公路沿线我看到了很多的运输车辆,驾驶员是一个华裔同胞,他告诉我这些都是运输铜矿的汽车。经过4个小时的路程,我终于到达了利卡西市工区项目部,工区负责人亲切的问候了我,详细的询问我在国内工作经历,并安排我负责路基土方作业施工,我详细的翻阅了施工设计图纸,勘察了施工现场,沿线的道路泥泞、坎坷,在国内这样的道路完全无法行驶,但就是这样的道路,很多外资企业用自己的双手和勤劳推动着刚果(金)经济的发展,刹那间使我想起来之前项目部领导告诉我这条道路的意义,它是用来鉴定我们和刚果(金)人民深厚友谊的见证,她是“一带一路”中铁人走进非洲的象征。

时间飞逝,转眼间到了2013年12月份,经过两年多的奋斗,卢本巴希市至科卢韦奇市的公路终于竣工通车了,当地的政府要员等参加了竣工通车典礼,在竣工仪式上,对我们进行了极高的评价,这使我内心的酸楚和幸福汇成了眼泪夺眶而出,回想着每天枯燥重复的劳动,机械作业的轰隆声不绝于耳,感到再苦再累也值了,因为我们不但是代表着企业,最主要的是代表着国家。

2014年3月份,我离开了自己工作两年的刚果(金),回到了国内,我告诉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在刚果(金)工作生活经历,鼓励他们走出去,亲身体验一下中国“一带一路”为中国经济和非洲经济发展所起的作用,中国经济发展离不开非洲,因为中国“一带一路”和很多国家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