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促畅通保安全,铁路部门义不容辞

2018-08-07 08: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601455405

成昆铁路抢险现场传来最新消息,8月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过专家现场查勘后会商,铁路部门确定了7项具体措施开展成昆铁路受灾地段旧貌恢复等相关工作,巩固抢险成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8月6日 新华网)

我们都知道夏季是雷雨多发季节,洪水、泥石流、雷电等灾害随时可能降临。受到天气的影响,从7月20日起成昆铁路四川阿寨至白果区间,白果站附近连续发生两次泥石流上道灾害,灾情严重,严重影响了铁路正常运输。在此期间,铁路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机械投入抢险工作。但成昆铁路沿线因其地形险峻、地质复杂被称为“地质博物馆”,那么抢险难度可想而知。

蜀道难,但贵在人心齐。1970年成昆铁路正式运营,从此大大改善了西南地区的交通状况,使成都和昆明联系更加紧密。成昆铁路的建设,曾不被外国人所看好,更有外国专家断定其为“筑路禁区”,而中国完全依靠自己的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建成了成昆高铁。而此次灾情较为严重,成昆铁路白果站已经历了两次泥石流,泥石流冲刷沟长约2.5公里,山高坡陡,治理难度大。为此,铁路部门积极抢险救灾,迅速集结工务、供电等专业560余名抢险人员、12台大型挖掘机具,昼夜24小时不停投入抢险。还专门成立了专家组,经过现场查勘会商后,制定出了具体灾后重建措施,使此线路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早日恢复旧貌。所以说众志成城是必须的,只有众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才能使旅客们更加放心的选择铁路出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铁路始终坚守在服务的第一线。受此次水害影响,成都至西昌方向的旅客列车全部停运。因此,铁路部门通过加密成都经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沪昆高铁跨线运行动车组等方式,满足成都去往昆明方向的客流需求。铁路作为运输大户,交通强国的先行者,无论何时,都应充分发挥其作用,显大家风范,及时解决问题,疏解矛盾,给旅客以充分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抢险救灾,服务旅客,为了确保旅客安全,为了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和每一名铁路工作者都义不容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