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一新生如何购票

2018-08-05 20: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随着各高校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大一新生该如何购票,成为许多家庭关注的问题。昨日,记者从芜湖火车站了解到,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可以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电话购票可以提前30天预售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可以提前28天售票。因为各高校开学时间相对比较集中,因此新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应抓紧时间规划行程、购买火车票。(来源高铁网)

人民铁路为人民,小编认为铁路每一次的改革和发展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拿这一次大一新生购票的事来说吧!有没有感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当代大学生是我们未来的希望,社会,国家时时刻刻在关注着祖国未来接班人的发展。

随着国家的强大,科技的进步,每一次的政策都为人们着想,铁路从各个方面的改革都进一步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看一个国家是否很强大,就看它的交通是否高效,便捷,快速,毕竟有句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嘛,老祖宗的话一直未被打到过。

但是,大一新生该怎么去购票呢,因为很多高中生可能连火车都没有坐过,甚至都没有离开过家乡,对于铁路的优惠政策更是无从知晓。

小编了解到,2018年暑期学生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即将入学的新生没有学生证,所以他们没有打折卡。如果他们通过互联网、自动售票机和网点购票,就不能享受相应的折扣。然而,只要出示普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有效的身份证明,你就可以在门票窗口购买一次从你家到学校的学生票。据介绍,学生票只包括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车票和动车二等座。其中硬座学生票优惠为50%,硬座学生票为原价硬座票价减去特惠硬座票价,二等学生票优惠为15%。

这一消息无疑对于那些来自农村的孩子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第一次离开家乡从未涉足过其他省份,家人怎么忍心让孩子一个人去陌生的学校报道呢,所以这一次的政策不但可以减轻那些家庭困难孩子乘车的负担,还可以开开心心的让家人陪自己去报到,这样也避免了那些以学校接待人来骗取孩子钱财的不法分子。

人民铁路为人民,国家所有的政策和铁路所有的改革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让我们拿着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去迎接自己美丽的大学生活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