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呼高铁让动车尽情驰骋草原大地

2018-08-03 15: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羽

2018年7月31日上午8时48分,在张呼高铁(张家口―呼和浩特)的建设工地上,伴随着CPG-500型长轨铺轨机组的作业轰鸣声,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落入位于张呼客专铺轨终点的轨枕承轨槽内,这意味着内蒙古自治区首条高铁――张呼高铁铺设轨道施工顺利完成。

全长286.8公里的张呼高铁途经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共设7个车站,其中在内蒙古境内就有5个,分别是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旗下营南站和呼和浩特东站。这条新的交通要道向东可以接入京哈高铁,向南可以接入京沪高铁,向西可以转接兰新高铁……是沟通我国东北、华东和西北地区的“大动脉”,可以说在内蒙古的交通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长久以来,内蒙古人民乘坐火车出行只有“绿皮车”可供选择,环境、舒适度和旅行时间都需亟待提升。直到2015年1月8日,自治区首趟动车D6751次从呼和浩特东站缓缓驶出,白色的车身犹如一匹骏马奔驰在这片广袤的草原大地上,再到2017年8月3日,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正式开通运营,时至今日张呼高铁全线铺轨完成。近年来,随着国家基建投资的不断增加以及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大力扶持,草原铁路就仿佛迎着朝阳在春风中飞速前进。

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如今,高铁已然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短短十年间我国高铁的名声可以说是从几乎没有到名声远扬,这也从侧面展示了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铁路事业蒸蒸日上,一条条线路的建设不仅仅满足了百姓的出行需求,更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梦、民族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线路的建成、高铁的开通必定会带来人才与资本的流入,必然能够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自治区全面实现脱贫工作添砖加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想,新时代的中国铁路一定会以“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加快基础建设,实现“软件”与“硬件”双提升,为奏出和谐社会的美妙乐章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