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纸质火车票将成记忆 无纸化时代降临

2018-08-01 11: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健辉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

届时,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在乘车之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

电子车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

高铁刷身份证进站这一举措并不稀奇,其实早在我国实实现火车票实名制后就在部分线路逐渐推行了“无纸化”乘车出行,但到目前为止,其覆盖率于我国庞大的铁路网而言只是“杯水车薪”,日前在我国的大多数地区仍然需要进行“票证同验”才能进站乘车。

“无纸化”时代的来临意味着我国火车票的升级变迁已经历过四代,由起初的纸板火车票到后来的软纸火车票,再到磁介质火车票以及即将来临的“无纸化火车票”--身份证。

“无纸化”的来临不仅全面提升了中国铁路的智能化水平,优化了铁路企业的运输效率,同时减轻了铁路部门的客运组织力量以及客流滞留带来的压力,也为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朋友省去了排队购取票时间,避免车票丢失的风险,便利环保又安全。

让我们挥别那些匆匆取票日子,拥抱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时光。我们期待并坚信,与时俱进的铁路服务,必将让铁路出行的未来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