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泥石流中断的成昆铁路 无法中断的团结一心

2018-08-01 09: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近期全国许多地区都降雨连连,有的线路也出现了一些险情,为此铁路运输面对着极大的挑战。昨晚由于暴雨四川凉山州境内的阿寨站至白果站区间发生泥石流水害,导致该段铁路行车中断,但这无法中断大家团结一心的心,随即抢险工作就展开了。

进入汛期以来,雨水对铁路运输影响较大,早前,宝成铁路陕西汉中段突发山体垮塌,宝成铁路一度中断16天,铁路部门派出上千人赶赴抢险方才抢通。不仅是宝成铁路,作为四川南下的运输动脉,成昆铁路7月30日也发生了险情,铁路线路被泥石流掩埋。

7月30日晚9时许,西昌工务段防洪巡守人员,在汛期日常巡查中发现,成昆铁路白果车站至阿寨站间,突发泥石流掩埋了铁路。不过,泥石流发生前,当地已经发生了强降雨,铁路部门也提前根据降雨量,提前启动了强降雨封锁线路应急预案,灾害发生时,幸好未有列车途经此地。

据了解,在经铁路部门勘查后发现,灾害发生地,属于典型的山区铁路“路堑地段”,大约一万方泥石涌上铁道线,冲击掩埋车站站线及铁路供电接触网等设施。不仅是清除线路上的泥石,7月31日白天,抢险人员也对事发线路上方坡面大约2300方碎石进行了清理,同时安设防护网等设施,防止碎石发生垮塌,预防次生灾害。至31日清晨8时,沿线车站已加开退票窗口9个,退票1685张。

虽然成昆铁路被暴雨给隔断了,但是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团结一心。抢险工作还在紧张的进行之中,相信在铁路职工的及时抢险工作下成昆铁路很快便能恢复通行。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