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的事业需要郭晋龙精神负重前行

2018-07-31 14: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的高级工程师郭晋龙30年前因为修不好设备被车间主任踢屁股的年轻电工,30年后成为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的首位铁路工人。

这也告诉我们,在平凡中坚持,在奉献中升华,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坚持自己的坚持,成功就在路上,郭晋龙的成功并不是一触而就的,而是日复一日,是用毕生的精力和青春在铁路技术创新上的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夜以继日地专研,这需要具有孜孜不倦的精神和甘于清贫与寂寞的决心,需要用辛勤的汗水不倦地耕耘着、追求着,用自己的智慧为铁路事业奋斗。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放弃必定会失败,只有义无反顾的朝着目标前进,才能创造出自己的价值和事业。郭晋龙默默耕耘在自己的岗位,潜心专研、攻坚克难、兢兢业业,敢于创新和尝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郭晋龙每个新发明都是一次从头再来,只有初中学历的他为了学习国外的技术资料,对于年近60岁的郭晋龙来更为艰难。郭晋龙说:“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开始学英语了,年纪大了后是一边学一边忘,忘了再接着学。”遇到自己翻译不出来的内容,他就根据资料介绍进行实验,通过实验论证推断。记不住又长又难的专业术语,他发明了许多符号来代表。这也说明了要想干成事儿,干好事儿,就要目光放长远,不能计较一时一刻的得失。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塌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奋斗的事业需要郭晋龙精神,郭晋龙的精神需要一代代铁路人的传承。在这新时代,郭晋龙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不断奋斗。“好工人就应该像淬火轨,耐磨,坚硬。”靠着一股钻研技术不服输的劲头,他研发的项目有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多项技术在国内10余家企业的30多条生产线推广应用,累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

精神的接续,在言传身教中得以发扬光大。奋斗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在郭晋龙精神接续中负重前行。(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