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鏖战风雨保通畅 不忘初心的铁路人

2018-07-30 15:3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暑运和雨季交织到来,给铁路运输工作都带来了巨大的考验,铁路人用责任和担当为旅客的顺利出行保驾护航。每到雨季,各行各业都要经受汛期考验,而铁路部门作为大众首选的交通工具,首当其冲。为了旅客的岁月静好,铁路人负重前行。

7月12日至13日,因遭遇持续强降雨,宝成铁路陕西省略阳县王家沱至乐素河区间山体发生连续崩塌,7.5万立方米塌体涌向铁路,掩埋线路。灾情发生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共组织1100余名抢险队员、60余台抢险机械参加抢通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出现险情后,铁路职工根据灾情调动行车路线,同时24小时驻守现场,及时处置险情,力争线路不断,让每名旅客能顺利、平安抵达终点。暴雨突袭,天灾难料,灾害面前,他们没有退缩。有条不紊的连续奋战,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铁路这一半军事化管理机制下的企业风范。没有人埋怨,更听不到一句牢骚,这样的时刻,责任大于天,每一个人心里想的更多的,只是旅客的平安。风雨无情,铁路显真情。在特大暴雨面前,在洪涝灾害面前,铁路人用奉献和付出,用辛劳和汗水、担起了恢复水毁线路,确保运输畅通的重担,用血肉之躯挺起了铁路大动脉的“钢铁脊梁”。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疾风暴雨勾勒出铁路人刚毅的线条,钢筋铁骨展现着铁路人的时代风采,搏击风雨的身影是这个夏天最美丽的画面。让我们在交通安全便捷的现在向我们的铁路工作人员致以深深的敬意。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