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只为贪图“一时之快” 男子私拆铁路防护围墙

2018-07-30 09: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为了确保铁路沿线居民的安全,在铁路沿线上基本上都有防护网、防护围墙,相隔一段距离也会有让行人通过的铁路桥等。但是有些群众为了便捷铤而走险翻越防护网,更有甚者直接拆除防护围墙。

7月20日晚8时许,一名家住荆门东站居民点的男子因上下班抄近道,无视铁路部门放置的警示牌,翻越荆东支线K3+950公里处围墙,并图今后方便,捡砖头将防护围墙部分拆除。荆门火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民警利用线路音视频监控发现了这一幕,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和证据收集,最终锁定了违法嫌疑人。

21日上午,民警将违法嫌疑人吴某传唤至派出所,并对其详细讯问,经了解,吴某为抄近道,便把铁路防护围墙拆除了几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盗窃、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或者安全标志的,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罚款;鉴于吴某主动承认错误,认错态度良好,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情节轻微,荆门所对其处以二日行政拘留。铁路沿线居民为图赶集、耕作、出游等方便,翻越铁路抄近道的现象时有发生,甚至不惜损坏铁路安全设置设备。

从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角度出发,不要随意进入铁路线路、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更不要翻越防护网、围墙等,损毁铁路安全设施,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社会负责。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