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李克强亲赴拉林铁路为哪般

2018-07-29 16: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塑越

7月26日,李克强总理飞抵拉萨贡嘎机场后,直奔山南市川藏铁路拉林段施工现场,考察勘探设计和施工进度。(中国网7月26)

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一段,川藏铁路建成后将成为继青藏铁路之后世界屋脊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它不仅会拉近西藏与内地的空间和发展距离,也会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川藏铁路对西藏的发展建设和生态保护意义重大,不仅是西藏人民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

此次李克强来到拉萨考察,亲临川藏铁路拉林段施工现常他走进海拔3500米的嘎拉山隧道,先后两次蹲下身来仔细检查施工质量,确保工程项目保质保量。他与施工人员亲切交流,关心问候,尤其要照顾好自己保重身体。

笔者认为总理此行一是能体现出国家对铁路建设发展的重视。特别是中西部偏远地区,由于物资匮乏,经济发展不平衡,许多地区百姓的生活还缺少应有的保障。拉林铁路的建成,势必助力改善西藏的交通状态,建造西藏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大能力快捷通道;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建设,加快老少边穷地区扶贫攻坚步伐,促进我国东西部经济协调发展。

二是为铁路施工建设人员带去关心、支持和肯定。青藏铁路建设最大的难题是冻土层,而拉林铁路最难解决的是地质问题,比如很多山体存在冰碛层,很容易坍塌和涌水,一些山体内还有高温水,最高温度达到76度,很多地方的施工难度都是世界级的。可想而知,在这样复杂而恶劣的环境中,建设平稳安全的铁路线,施工人员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而总理的到来无疑,无疑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有如久旱逢甘霖般的喜悦。

大国崛起,重器先行;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一列列奔驰的列车,穿梭在四川和西藏之间,经停在密集的各个车站,沿途的牧民百姓,兴高采烈地阔步走进车厢,有的人抗着厚重的麻袋去往别处换个好价钱,有的人刚从较大的县里看好病准备回家,有的人正准备休学旅行拎着背包......这大概便是总理所想,我们所期待的未来吧!

祝拉林铁路早日通车,扎西德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