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份精神筑一堵墙,一份耐心换一条路

2018-07-26 08:2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正所谓“天有灾,人有力。”每当自然灾害的来临之时,我们都不乏在恐惧与焦虑看到一个个硕大的身躯,在与之抗衡。他们无惧险情,奋勇当先,留下了一幕幕令人感动,温暖民心的画面。(源自《东北新闻网》)

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总显得渺小,该次暴雨造成的洪灾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交通、破坏建筑。虽然无法阻止它的发生,但铁路部门通过制定合理的抢险计划,配合有效的行动提高安全质量,将老百姓损失控制在最校

宝成铁路“护桥行动”的应急措施是成功的,但最开始,网上评论也是众说纷纭,出于担心认为铁路部门采取的措施并不可龋笔者认为网友的担心是多余的,相信铁路领导头一次使用这种突破常理的抢险手段,必定是经过反复地推敲和精密地计算。领导岗位在最合适的时机下达最合适的指令,以及职工则凭借过硬的技术完成最精准的操作,上下齐心、默契配合完成了这历史性难度的抢险任务。

通过实时报道,广大网友见证了铁路部门的抢险效率和随机应变的智慧。无疑,评论圈好评如潮,有效的抗洪措施让群众们对铁路又多了一丝信赖和理解。尤其是给近几年“多灾多难”的四川同胞们起到表率作用,让他们了解只要众志成城,困难并不可怕,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有更多信心去面对灾害。

苍天无情人有情,自然灾害面前只有齐心合力才能早日度过难关。笔者希望,广大乘客日后遇到晚点,或者班次取消的情况能多一些谅解。因为此时此刻,你所抱怨的人们,可能正在彻夜无休,加班加点地在抢险前线工作,他们责无旁贷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只为尽快通车。与此同时,希望您能不受极端天气影响放下心来,听从疏散安排,从职工口中及时了解最新抢险情况,给前线铁路职工多一点耐心。

极端的天气让人的念家心理会格外明显,可此时的抢险人员却反其道而行,坚守在第一线,用无畏抢险的精神筑造牢不可破的城墙。任凭墙外洪水肆意,墙内的人安然如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