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梦游九州

2018-07-23 15: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艳双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背上行囊,走遍大江南北,携梦遨游九州。

行走在路上,对于新一代建设者做到以下三点是至关重要的:一是以崇高信仰指引灿烂人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位建设者都应心系国家发展,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中,争做时代的建设者、开拓者和引领者。二是脚踏实地践行工匠精神。保持严谨作风,不急功近利、尊重科学、求真务实做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三是知行合一铸就青春梦想。对于在社会中遇到的挑战与诱惑,要不畏困难、勇于实践和探索,踏实前行、追求卓越,争做时代先锋。

行走在路上,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小目标,小进步,小事情,小选择,看似渺小,却起着大作用。不怕目标小,就怕没目标。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应该树立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达成小目标,一天进步一点,待一段时刻过后,你将发现你已前进一大步。

行走在路上,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感慨万千。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重托,要跨越世纪,做21世纪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姚艳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