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向粤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07-23 09: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7月1日,江湛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时速200公里的高铁在江门、阳江、茂名、湛江4地间穿山越水,从此搭起了一条全新的陆地快速通道,粤西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江湛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第一纵”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湛铁路开通运营,不仅改写了粤西群众的出行版图,而且缩短了粤西与经济发达地区之间的空间距离。高铁通了,醉人的美景近了,出行的路途不再漫长了。

当一道白色的动车组列车出现在粤西旅客的视线中,安静的站台上顿时兴奋和欢呼起来,候车的人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定格这难忘的瞬间。

人在车中,车在画中,这是一个盼望已久且意义非凡的时刻。

在阳东站,每当有列车停靠到站台时,围栏外就会站满了看热闹的当地老百姓,他们眼神里有兴奋、好奇、激动,更洋溢着幸福。这个飞驰而过的“大家伙”对他们来说是个稀罕物,如今却来到了他们家乡,他们知道飞驰的列车不仅会让出行变得便捷,更会带动地方经济,让他们早日奔小康。翘首以盼的江湛铁路改变了粤西人民的生活,这幕后离不开每一名建设者的默默付出!

从建设之初到开通运营,凝结着无数人的心血汗水和智慧结晶,中国通号深茂铁路项目部不断创新和改进施工工艺,谱写了一曲“组团流浪者”的奋斗之歌;为了确保新线顺利开通,风雨兼程的供电“蜘蛛侠”、昼伏夜出检修信号设备的电务“黄马褂”、24小时连轴转的机务“试飞员”,一路披星戴月、加班加点,他们见证了一个个奇迹,目睹了江湛铁路一步步成形、一点点延伸,也看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蝶变,个中滋味唯亲历者最为感怀。

江湛铁路顺利开通,一面是艰苦跋涉后唇边苦涩的汗水,另一面是果实丰收时溢上心头的甘甜。甘与苦纵横交织,绘就出一幅厚重而壮美的发展长卷。这是广铁人勇于吃苦、无私奉献的奋斗足迹,所有的付出,只为了这一刻最美好的遇见!回望来路,虽筚路蓝缕,但终化茧成蝶、玉汝于成。当一趟趟高铁呼啸而过,对参与者来说都是是莫大的安慰,心中无比自豪!他们骄傲地说:“这里,我战斗过1

江湛铁路开通运营并不是终点,更是新征程的起点,迈向未来,确保安全稳定任重道远。在建设初期,广铁集团就首次推出“建维一体”工作思路,力争实现前期建设与后期维护有机统一,打造出一条内实外美、优质高效的高铁精品示范线。随着江湛铁路的开通运营,高铁运行安全、稳定和提升旅行体验,是备受关注的焦点。只有进一步保障高铁动车组的运行安全,才能向粤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