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律,人生的一种外挂

2018-07-20 08:5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伯君

午休时刻我在手机上看到这样一段话:国共合作时期,蒋介石对秘书说:“毛泽东实在不可轻视,他嗜烟如命,争执一缕,绵绵不断。但他知我不吸烟后,在同我谈话的整天期间,竞绝不抽一支1

看完这段话,我惊叹毛泽东强大的自制力,感叹现在的我们,抱怨生活,贪玩熬夜,浪费时间和青春。人要是连基本的早睡早起都难以做到,自然难成大业。与其浑浑噩噩、不思进取地虚度时光,还不如给自己设立目标,自律行动,为之奋进。

或许曾经一同出发,或许曾经携手攀登,但许久之后回望,有人还在山脚,有人已达山巅。彼时不相上下,此时却相距甚远,为何?因为很多人做不到严于律己,当别人奋力学习、努力工作的时候,有些人空有梦想但不付诸努力,空有抱负却不付诸行动,这就决定了他们很难到达别人的高度。学习很累,努力很累,自律很累,可放纵其实更累,你一定要知道,前半生的自律不过是为了后半生的自主与自由,而所有的成功,也不过是自律过后的良性爆发而已。如果你从来不严格要求自己,只是不停的羡慕别人,那么你注定不会实现自身价值。那些光彩照人的人,没有一个不是自律的人!

  成功在于自律,赢在自律,醒在自悟,敢于严格要求自己的人,必成大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