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载着人民的希望奔向远方

2018-07-17 09: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首次邀请五位中欧班列铁路一线职工代表作为发布会的主角,向公众讲述中欧班列的发展历程和他们眼中的中欧班列。这意味着中欧班列的建设发展已经实现了巨大的跨越,它的出现使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便利,也促进了“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

铁路服务无止境。中欧班列飞速发展的这些年,也是中国经济急剧转型的新时代。在世界经济版图中,中国已不仅仅是一个广阔的市场,中国制造业也不再是廉价资源的代名词,随着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不断深化,中国正以完整的产业链及产品、丰富的工艺积累、完备的能源及交通基础设施傲立于世。现如今,中欧班列建设发展已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行数量和范围大幅增加,促进了中西方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为沿线各国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提供主要载体。同时,中欧班列的建设也为“一带一路”的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众所周知,“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交通运输是优先发展领域,以加快提升我国与周边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并形成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丝绸之路是古代的商业贸易路线,而现代丝绸之路的发展则需要倚靠铁路的发展。

“一带一路”是中国面向世界的诚意,铁路建设让合作有了现实基础!铁路设施的日益完善,逐渐形成规模效应,经济效益不断传来捷报。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带一路”将沿线国家团结在一起,中国将同其他国家一起携手进入新的时代。(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