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压梁抗洪”,需要勇气和担当

2018-07-13 10:2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7月11日上午,因四川地区持续强降雨,绵阳市境内涪江流域水位迅速上涨,宝成铁路部门紧急采劝重车压梁”的方式抗洪,通过调集每节70吨左右的重载货物列车上桥,抵抗洪峰。(7月12日央广网)

“火车压梁”,需要勇气。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桥下洪水滔天,桥梁桥墩在洪水的冲击下摇摇欲坠,火车司机冒着桥梁随时可能断裂垮塌的危险开车上桥。我们不知道车上有几位英雄,他们在家中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都是家中的顶梁柱,在命令面前,他们没有退缩,勇敢的向着人民需要的地方冲去,为的是抗洪抢险的胜利。这样的举动,无不令观众和民众动容。

“火车压梁”,需要担当。当火车司机牵引列车奔向摇摇欲坠的桥梁时,此次任务的指挥人员手心里一定拧着一把汗。此时正值暑运高峰,人潮蜂拥,被洪水阻在路上,游客心急如焚。如桥墩、桥梁一旦断裂,宝成铁路将陷入瘫痪,其影响和损失更是显而易见。我们还可以想象,洪水中,铁路部门有多少人在奋斗,有多少人在守护,有多少人为了大动脉的畅通而努力拼搏。

“火车压梁”,更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有素训练的具体诠释,这样的情景让平时的各种模拟救援、应急演练和旅客安置工作都实实在在的发挥着作用。每次天灾,无论是物资运输还是抢险救灾,铁路部门从未缺席也不可缺席。扣停列车,组织援救,抢运物资,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救灾的有序进行。

看着新闻报道中那些在暴雨中来来往往的橘红色身影,笔者只想道一声感谢。洪水面前,我们敢于牺牲,乐于奉献,勇于担当,风雨中释放出我们必胜的信心。洪灾虽然还在继续,但我们一定能够齐心协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