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驱动 让交通出行融入智慧因子

2018-07-12 17: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从中国铁路武汉局了解到,最快今年四季度,中国铁路电子客票业务将开展试点运营。这意味着,以后乘坐高铁终于不用取票了。(来源:楚天都市报)

随着科技发展进步,电子商务在社会上广泛应用,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必须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让交通出行逐步融入智慧因子,从而不断提升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

进入新时代,中国智能高铁也迈出了自主发展的新步伐,向着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的目标奋勇前进。目前,中国铁路在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智能养护维修、智能服务等方面,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提升中国高铁智能化水平,为世界高铁建设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电子客票也叫“无纸化客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无需前往售票处取纸质车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车站办理乘车手续即可进站乘车,真正实现“无票乘车”。

可以说,一证在手,方便快捷。免去了排队取票时焦急的等待,大大节省了取票的时间,为工作繁忙的旅客出行提供了方便。笔者相信,该项便民服务会很快得到推广和普及,在全国范围内慢慢盛行开来。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引领时尚。如今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到了科技时代、信息时代,各种先进的技术不断推陈出新,许多已经运用到工作、生产和生活当中,给人们带来了诸多方便。有高科技的东西,就应该尽其能而用,不可避而远之,这既是为了工作事业,也是为了人们生活的更加安全和谐与幸福美满,即使投入再多、成本再高,也值得去做。

铁路电子客票业务的试点运营,既是及时跟进科技时代步伐的务实举措,也是更好地服务旅客、保障人证合一购票的现实需要,这种做法应该值得肯定和推广普及,更应该给它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