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机车“车辆医生” 用责任书写人生

2018-07-12 16: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处于什么社会地位,对于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而言最重要的必然是责任心。俗话说行行出状元,但是能够对自己的岗位问心无愧,便是当之无愧的大国工匠。

据媒体报道,工作13年的陈向华完成了28.8万辆铁路货车的安全检修,发现9000多个安全隐患,解决2000多个典型故障,成为这个段唯一实现连续“十年无漏检”的金牌检车员。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货车检车员,1974年出生,1991年入路,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南省货车检车员技术状元、全国铁路首席技师、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云岭首席技师等荣誉,2018年荣获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称号。

他率先“锤”范的担当源于“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担当。每列铁路车辆有上万个配件,需要多工种分工协作、多人分段分部位检修,任何疏忽都将酿成不可挽回的事故。出于“安全大家保”的责任感,他喊出“强本领、勤攻关、传绝技、带高徒”口号,着力将陈向华火车头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为具有辐射效应的学习型人才培养平台。正如陈向华所说“工作室成立之初大家就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新时代的劳模不应该只是出力流汗的‘老黄牛’,必须要走创新之路,要走育人之路。”多年来,他以培养了15名获得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路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的“蓝领骄傲”回答了自己的初心,用“劳模精神”点亮了一方智慧天空。

工作认真负责是他“锤”就不凡人生的唯一“成才秘籍”。在竞争激烈的当今职场,很多年轻人都在急功近利、投机取巧寻找所谓的“捷径”,但均经不起时间的检验,只有认真负责才能成就自我。“车辆医生”用小锤敲出最美乐章,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感人的励志课。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