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暑运紧贴旅客出行需求全力提升运能

2018-07-05 09: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向林娜

今年暑运,广铁将调整加开临时旅客列车495.5对,预计运客人数高达8650万人,同比增长8.1%。7月1日以后,广铁开行的旅客列车高峰期可达到1101对,是20年前的7倍。(南方日报7月1日报道)

今年暑运,广铁紧贴旅客出行需求,科学调配,不断加开热门方向的高铁列车,组织运用好新线开通,完善服务质量,大力提升运能,让广大旅客出行更便利,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热门方向加大开行密度,让旅客“走得了”。春运、暑运、节假日加开临时旅客列车是铁路的“老套路”。为了应对突增的客流需求,广铁集团通过日常列车运行间隙,调整工作人员的休假时间等手段,提升运力来满足旅客省亲、旅游、商务等出行需求。作为客运大局的广铁集团,今年暑运在高峰图的基础上深度挖掘运能,加开图外列车达到11.5对。

新增高铁直达“朋友圈”,让旅游有新体验。从7月1日起,广铁集团还新开了很多线路。广州枢纽地区对外辐射的高铁网络也更加的便捷,广州南站和广州东站新增开福州、厦门两地的高铁列车,解决了之前旅客需要在深圳北站换乘的麻烦。广州南站和深圳北站新增开到阳江、茂名、湛江等粤西地区的高铁达到33对,加强了粤西地区与一线城市之间的联系,促进粤西地区旅游服务业的增收。长沙南站新增加沈阳、长春和太原等省会城市的高铁,串起了南北方城市的“一日冷暖”。

用心服务方便旅客出行,让旅客“走得好”。随着高铁网络逐步的互联互通,广铁集团将秉承以旅客需求为原生动力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仅让高铁与城际列车实现无缝接驳外,还针对沿海开放城市的特色,设置外语服务队,便利外国游客乘坐高铁列车出行,感受“中国速度”。同时还在车站推行智能引导、共享汽车等多项高科技便民措施,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而且还“走得好”。(文 向林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