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现“早上广州喝茶 中午湛江吃蚝” 江湛铁路正式“开跑”

2018-07-03 12: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虽然地区之间的距离不会改变,但是随着交通运输的工具的发展却可以“拉近”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随着江湛铁路的正式“开跑”“早上在广州喝茶,中午在湛江吃蚝”将变得非常简单。

7月1日上午6时08分,D9741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发出开往湛江西站,江湛铁路开启“首跑”,从此开启粤西出行新版图。作为粤西首条高铁,江湛铁路也是一条科技环保高铁新线。受选线条件限制,高铁经过江门“小鸟天堂”最近距离仅800米,为保护好景区一带自然生态,该条铁路上建造安装了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

早上6时47分,D9741次列车抵达新会站后从小鸟天堂景区北边界300米外经过,分贝仪测试显示,现场噪音保持在48.5至50.5分贝之间。榕树上空,翱翔的鹭鸟并无增加。9时23分,列车准时抵达湛江西站。从远处观望,湛江西站以“雷州换鼓”为外形设计主元素,造型特别具有特色。当天,除了到达和出发的旅客,湛江西站内外还有不少市民专门来参观。

据了解,江门至湛江铁路开通后将大大压缩粤西地区通达广州的时间。广州至茂名、湛江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小时53分、7小时56分,分别压缩至2小时27分、2小时59分。江湛铁路通车后,大大拉近了粤西到珠三角的时空距离,为湛江、茂名、阳江三市快速融入珠三角“3小时经济圈”打下基础!从此可以轻松做到“朝饮粤式早茶,晌食粤西海鲜”。

无论是环境保护的角度抑或是运输的角度,这条铁路的开跑都顺应了发展的需求。同时铁路事业建设的越来越好也体现了我们祖国的国力越来越强,祖国越来越富裕。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