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西迈入“高铁时代”未来蓄势待发

2018-07-01 15: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佘美君

千呼万唤始出来,江湛铁路将于7月1日正式通车运营。粤西各市将融入珠三角3小时经济圈,粤西人民期盼多年的“高铁梦”即将实现。同时,交通区位优势新高度的提升,将会成为粤西地区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跨度。6月22日,各方记者赶赴湛江西站,提前感受江湛铁路的独特魅力。

湛江西站作为城市的门户与建筑地标,建筑设计既充分考虑历史文化的传承,又体现出沿海城市的鲜明特点与现代发展的时代气息。建好的站房如同一只展翅腾飞的海鸟,蓝色玻璃外墙如同湛蓝的海水,中间呈现的金色半圆形体象征着“雷州换鼓”的美好寓意,三者交相辉映,完美地融合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建筑与城市更和谐统一。

湛江西站首次启用先进设备,设施配套齐全,完整充分,随处可见无障碍设施、通道等,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站场配套建设将铁路、公交、出租、社会车辆和未来的长途汽车等多种运输方式有效集于一体,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零距离换乘”的综合体系,确保群众便利出行,带给人们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江湛铁路是我国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后将借道广珠城际铁路,可一路向北,直达广州南站,无需中途换乘。这将大大压缩粤西地区通达广州的时间,拉近城市间距离。

“高铁红利”的到来,将会扩大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范围,大大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有力促进铁路沿线的“同城化”,让整个区域联接更加紧密。凭借高铁交通优势,促进人才的快速流动,以刺激物流的需求,从而带动城市间的协调发展。

江湛铁路是贯彻落实“一路一带”倡议,促进粤西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需要的重点建设项目,对促进粤西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江湛铁路的实现彻底结束粤西一带无高铁的尴尬历史,快捷便利的交通优势,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海滨地区旅游度假,推进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区域合作,实现经济发展共赢,粤西地区通达珠三角地区的便利“交通圈”将带动其快速融入区域发展的“经济圈”,高铁商务圈将唤起发展新方向,粤西地区经济上的提升,势在必行。 

随着交通设施的逐步完善,也将助力湛江加快建设环北部湾旅游中心城市和广东海滨旅游示范市,致力于推进湛江市全线旅游产品实现全时空快速落地发展。江湛高铁会以它独特的“颜值”与“气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湛江这座海滨之城将展开双臂迎来属于自己的飞跃时代,前景可待,未来可期。(佘美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