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一”调图亮点多,旅客出行享实惠

2018-06-29 10: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婷

新一轮的“七一”调图,也将伴随着暑运而开始。铁路部门精心筹划,整合运力,满足全国范围内暑运出行需求,让旅客在暑期既能走得好,又能走得快。此次调图增加了许多亮点,让人们出行更方便,让旅客实实在在感受到实惠。

列车优化调整,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让旅客出行更方便。从今年7月1日起,省会城市间,比如西安至成都、南宁至广州、贵阳至广州等的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并且对一些高铁线路进行提速,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列车提速,回家的路也更近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解决“日常空车运行,节假日客流爆满”的这一现象,同时优化既有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开行质量,让旅客出行更方便。

票价优化调整,实行票价“打折”浮动机制,让广大旅客享受到更多优惠。从今年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的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等6条线路上运行的时速200~250公里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最大折扣幅度6.5折,票价浮动机制的建立,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新的选择,给旅客带来更多的实惠,这是铁路部门综合考虑市场需求、铁路建设运营成本及旅客消费取向的体现。

其次,除了针对旅客列车,铁路部门还优化升级了货物班列开行,并且根据当下实际铁路货运情况,按需增加了中欧、沿江等班列方案。包括铁路运输及动车组在内的一系列方案的落地实行,既使得乘客的日常出行更加便捷,并且更多的运力也将满足铁路国际物流及多式联运融合发展等的运力需要,方便了国内及国内外的货物运输,大大促进了国内及国内外之间经济贸易等的发展,起到了一个正向积极推动作用。

高铁网建设日益完善,铁路部门的服务也在不断升级,自助验证取票、机器人问询、服务预约、互联网订餐、高铁接续换乘、重点旅客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的推出让旅客乘车的幸福感“爆棚”。这次“七一”调图是铁路部门再一次以广大旅客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很好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真正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享受到实惠。(王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