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加订餐站点服务,让高铁外卖更方便快捷

2018-06-28 22: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鑫

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坐过高铁,不难发现高铁车型等硬件发展同时,高铁配套服务也不断提高,如大家平时买票还有订餐等,订餐方面,根据中国铁总官方消息, 6月5日起,铁路部门陆续新增11个互联网订餐站点,主要是一些动车组密度较大的高铁普速混合车站和部分省会城市或计划单列市主要车站,以及个别客流较大的地市级车站。(新华网6月7日)

铁路部门此项举措不仅会让乘客所订餐饭的品种选择大大增加,更会满足广大旅客对食物的味觉享受。以前,旅客出行时只能随身带一些方便就餐的食品或在列车上订一些比较单一的盒饭等,一时满足了不了多数旅客的需求。在当今“足不出户”的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在高铁上吃到新鲜好吃、种类繁多的饭菜已逐渐成为可能。再加上年初推出的互联网特产预订服务,旅客只需在12306网站、手机 APP上简单操作,就能品尝各地的独特风味小吃和特产,让旅客最直观的感受到铁路服务带来的幸福感。

这次铁路部门陆续增加了沈阳站、天津站、南京站、青岛站、乌鲁木齐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供餐站或特产预订配送站,据悉,增加过后,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达到38个。伴随着订餐站点的逐渐普及,相信未来铁路部门扩大服务网点的速度必定势不可挡。除此之外,铁路部门不断协调供餐商家,丰富互联网订餐品种,并从2018年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调整为1小时,只需提前一个小时预订沿途订餐站点的外卖服务,便可享受到多种特色美食,这样以来既增加了人们对铁路服务的信任感、满足感,又让各地的美食文化随着高铁速度传遍整个中华大地,在推动各地美食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互利互惠。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党的十九大背景下,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基本原则,不断地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相继推出了多种便民措施。这次增加订餐站点就是其中的一大亮点,铁路凭借自身的交通优势与地方服务行业相结合,打破了铁路固有的企业形象,对原来的经营模式有了新的升级,大大地提高了铁路整体的服务质量。相信未来铁路还会自主创新,顺应时代的潮流,让人们的出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