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奋进的芳华是沿途最美的风景

2018-06-28 09: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小白

1958年,宝成铁路的开通,结束了“蜀道难”的历史,六十年来,这条“新蜀道”见证着一代代铁路人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其中就有一群为了这条蜀道的安全畅通挥洒青春芳华的“不眠人”。(中国青年网6月27日)

白岩松说: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容易的,每一代有每一代人的宿命。是的,1958年之前的人们想象不到人类有一天可以横越秦岭、巴山和剑门山,直达山的那边,那时候的人们也肯定想象不到有一天可以坐在舒适的动车上,指尖碰触屏幕即可点上自己喜爱的食物,品一路美食,赏一路风景。

时代在发展,每次时代的推动变革都需要成千上万个搏击浪潮的人,他们将自己的青春芳华挥洒在一望无垠的轨道上,孤寂荒凉的沙漠里。时间会证明一切,时间也会遗忘一切,一些印记会愈来愈分明,一些岁月会渐渐淡去。愈来愈分明的是那些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渐渐淡去的是那些碌碌无为得过且过的光阴。

时下高考已经结束,过往的岁月也无法更改,但是人生并没有结束。高考过后是一个新的起点,青春年华才刚刚开始,不能因为一次的不理想而放弃整个人生。城市的“清洁工”,道路的“指挥官”,轨道的“美容师”......他们的笑容是这个城市最纯洁的笑容,因为他们在挥洒汗水清洁道路,在砥砺奋进中贡献自己的那份光与热,也成就了别人眼中最美的风景。

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一代代敢于吃苦奋进的铁路人就没有新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没有一代代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健儿就没有这么便捷发达的当今,是他们砥砺奋进的芳华成就了沿途最美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