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一新调图释放运输新红利

2018-06-27 11: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了解到,全路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和暑期列车运行图将从7月1日零时起实施。而自6月28日起至7月4日为调图过渡期。(6月23日 广州日报)

2018年第二阶段调图即将来临,按照铁总的运输经验,每次调图过后,不仅让旅客乘车出行变得更为便利,而且从多种细节中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笔者认为此次调图最大亮点当属增开了16节长编组“复兴号”!万众瞩目的加长版“复兴号”日开行数量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日益完善的新“八纵八横”高铁网让“复兴号”开行数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辐射范围更是扩大至大江南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国高铁动车组之所以能得到旅客的青睐,与它运行速度之高效、运行路网之发达和乘车服务之体贴是密不可分的。

此次调图,铁总进一步加快了市场化运营的脚步。按照市场需求和客流峰值,出台了高铁动车组票价浮动机制,相关线路根据实际情况,如春运、输运、十一黄金周等繁忙时段,调整列车票价,缓解铁路超负荷运输的紧张局面。若遇闲时淡季,票价折扣最低可达6.5折,用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吸引旅客乘车出行,尽力做到运力投放和和客流需求精准匹配。加上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铁总与吉利控股集团、腾讯公司完成49%的动车组WIFI经营公司混改股权转让,也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积极融入市场的决心。引进社会优势资源,利用科技型公司的专业优势带动铁路薄弱领域的技术,为铁路日后智能化调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是从运输细节出发,从旅客服务出发。增开的长编组“复兴号”、客运专线的一日一图和动车组票价折扣这些调图红利只是冰山一角,笔者相信,随着铁总积极与市场的结合,将会释放出更多的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