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月调图新改变 五大亮点闪亮登场

2018-06-27 10: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OYO

  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二轮运行图调整,经过此次调图,路网利用得到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广大旅客的出行也将更加便利。此次调图后,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将迎来较大变化,开行列车的趟数和方向进一步增加,运能也有大幅的提升。(来源:新锐大众 6月26日讯)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各铁路局调整列车路线和时间的运行图简称调图。具体内容包括:加减车次、修改车次、提速列车等。从2017年起,铁路调图按阶段实行,不再局限于每年1月1日和7月1日。

以往每年的春运和暑运可谓是铁路一年之中的两大出行高峰期,不仅有大量学生出行,春运时还加上大量返乡的群众,暑运时能见到许多出门游玩的朋友,当春运与暑运高峰期来临时,铁路部门总会进行调图,增加列车车次、路线以及站停等等,高铁一再提速,出门越来越便利。

出行一再便利以后,出行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不仅是春运暑运变成高峰期,各类节假日的出行也会有所上升,到目前有数据称,周五到周一的客流量都远远超过了平常上班日的客流量。所以今年7月1日的调图即将上映,济南西站将有“五大亮点”闪亮登常

   亮点一:全面施行“一日一图”,解决了周五到周一的短暂小高峰,让旅客朋友把周末利用起来,不管是出门走走还是回家看看,都能轻松搞定。亮点二:16辆长编组“复兴号”上线,长编组“复兴号”的定员达到1193人,其载客数量比短编组“复兴号”重联状态下还要多。高铁如今不仅快,而且承载的旅客越来越多,“买不到票”这四个字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笔者眼前啦。亮点三:首开重庆西方向始发高铁,重庆被抖音带火了以后,许多慕名前去的朋友把这个小小的山城挤得个水泄不通,不过重庆的火锅以及美丽的风景,还是吸引了许多人前去。亮点四:石济高铁首开G字头列车,通过此次调整,石济高铁的开行范围将拓展至上海虹桥、杭州、广州、西安等方向,实现了京沪、京广、徐兰、宁杭等多条高铁线路的“牵手”。“牵手”后不仅加速了“四纵四横”,更减少了旅客换乘的时间。亮点五:增开多方向始发列车。

铁路运输越来越人性化,“温馨出行、微笑出行”这个宗旨越来越贴切旅客的需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下,铁路带动经济发展,也领跑着许多有特色、待开发的城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