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载着山区百姓的希望 奔向美好新生活

2018-06-26 10: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近期,在网络上有这样一组照片被网友们迅速转载,一列行驶在大山深处的绿皮车,停靠在每一个小站的旅客乘坐图被一些拍照爱好者上传到网上,这是在四川的一个小县城里,由于交通不方便,人们的出行只能依靠这趟似乎早已经脱时代的绿皮车完成,然而,就是这么一趟简简单单的绿皮车,却承载了太多人的希望了。

当大山深处公路系统尚未完善时,当人们的生活止步与大山深处时,一条铁路就像是大山深处的一条天路,載着人们的希望通向那向往的生活,得确,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条火车线路确实很老了,它运输了几代人穿过大山,它也见证了从大山到城市的变迁,慢悠悠的绿皮火车,在静悠悠的大山里,一群人乘坐着这列通向外面美好世界的列车,享受不一样的惊喜。有人说像这种落后的绿皮车早就应该淘汰了,毕竟我国的高铁技术很成熟了,其实不然,笔者认为,老火车虽然得确很老,但是就是这样的一列老火车,带着大山深处的老老少少,穿越大山,走出大山,虽然老火车的速度很慢,但是也正因为老火车的速度慢,才能让列车上的老老少少们尽情的享受慢火车的风景,其实有时候,人们在乎的并不是外在,更多在乎的是情感,得确,仔细想想,有那么一些人,坐了几十年的老火车,扪心自问,确实做出感情了。

如今这趟老火车依旧带着那些“老乘客”穿梭在大山里,春夏秋冬,年复一年,窗外的风景每年都在变化,老火车似乎也更加的年老了,咔吃咔吃的运转声,响彻在幽静而又悠长的大山里,就像是一位睿智的看着,缓缓有力的前行。老火车得确老了,那些乘客也慢慢的老了,但是就算老火车的外皮被岁月磨损的再厉害,那份透到骨子里的温暖永远不会消失,乘客老了也必定会有新的乘客上车,带着新的希望,走向远方。(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