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8-06-26 10: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根据6月22日河南省气象局发布的强降雨天气信息,铁路部门从做好预警防范、强化应急准备等方面着手,提前应对6月24日至30日期间的强降雨天气,确保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针对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特点,铁路部门积极安排防洪应对工作,合理进行排兵布阵,针对预测有强降雨的地区采取加强防洪值班、发布天气预警等方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预警防范工作。

同时,铁路部门对抢险材料、机具(械)数量等提前进行确认,确保状态良好,做好抢险准备。并认真落实雨中、雨后检查工作,提前做好雨中、雨后添乘设备巡视检查,并根据季节性特点,认真研判分析汛期存在的安全风险,按照当前防洪风险、施工风险、恶劣天气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等风险,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细化措施,做到超前防范。

此外,铁路部门加大防洪重点区段的巡视检查力度,重点对新建线路、新投入运营的设备进行检查,重点防范短时强降雨诱发的水害;防范设施排水异常的水害,发现问题及时安排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