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时代的召唤下奋力前行

2018-07-13 10: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向阳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简简单单地八个字,却是一份沉甸甸地责任,这既是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同时也是国家和人民对铁路的一份殷切期望与大力支持。

这些年来,铁路天翻地覆的惊人变化,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我们既亲身经历,也亲眼目睹。

回首过去,我国铁路发展经历了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内燃机车到如今的电力机车这样一个又一个重大飞跃。那个时代里,人们背着大包小包,却还要拥挤在连过道都无法落脚的狭小车厢。现如今,我们连着wifi、看着电视,坐在宽敞的动车组座椅上,还没来得及聊完一个有趣话题就已到达目的地。这如风驰电掣般的高铁速度,让一日贯穿祖国南北不再是梦,让再远的距离也仿佛就在眼前。

中国高铁线路,宛如一条条金丝银缕,将祖国神州大地上的一颗颗璀璨明珠完美串起,让各个城市与城市之间,让不同城市的居民与居民之间,紧紧相依,紧密相连,不仅拉近了城市发展的“朋友圈”,也无形之中扩大着这个“朋友圈”。

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时刻积极响应着人民、国家和时代的召唤,一位又一位铁路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岗位上夜以继日,默默奉献,中国高铁速度才得以让世界震惊,中国高铁才得以享誉国内外,成为我国一张亮丽的金色名片。

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不到半年,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总书记对复兴号的不断点赞,让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给予了每一位铁路人莫大的激励和鞭策,更加坚定和充实了我们中国铁路领跑世界的信心和底气。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总公司“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的鼓舞下,我们铁路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路上奋勇担当,奋力前行!(武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