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复兴号为高铁发展锦上添花

2018-06-26 10: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新华网)

此次的调图一大亮点就是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这是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一次历史性变形。“复兴号”动车不仅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最好体现,也是中国铁路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它见证了中国铁路的一次跨越式发展,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世界的一次质的飞跃。而今,高铁作为中国的一张闪亮的名片,再一次推出“复兴号”动车组,并以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面世,这是为实现交通强国做先行,也是为高铁的蓬勃发展锦上添花。

从复兴号动车奔跑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复兴号动车驰骋新时代,再到如今复兴号动车开辟新境界,实现了“复兴号”动车长编组运行,这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充分展示了我国高铁发展的强劲实力,更体现了我国高铁发展领跑世界的十足底气。加长版“复兴号”动车即将驰骋新时代,是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起航之年的给时代一次答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充分体现。

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我国铁路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特别是高铁,更是进入了快车道,加长版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运营,就是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注入新的泉源动力,助推高铁发展再飞跃。

我国的高铁技术,在世界上达到先进水平,去年“复兴号”动车组一经面世,不仅惊艳世界,高铁更是被评为我国“新四大发明”之一。更惊艳的技术就是“复兴号”跑出350时速驰骋新时代的速度,一时间中国高铁享誉全球。这“350时速”是领跑世界最快的速度,凸显我国铁路发展“快、稳、准”的实力,也是彰显我国综合国力的速度。

加长版复兴号即将面世,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不负人民对铁路的期望。“复兴号”动车组,铆劲十足,蓄势待发,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以新的面貌再次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也将再次闪亮登场,以领跑者的姿态驰骋新时代,为我国高铁发展锦上添花,为交通强国提速换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