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调图 调出满意旅途

2018-06-25 13: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在我们刚刚告别百花争艳的春天,甚至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一下来自春日的美妙生活,炎热的夏天便接踵而来,在炎热的夏日当中,以畅快出游来避暑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了让广大旅客在夏日有一个美好的旅行,铁路部门从旅客出行最需求的角度考虑,将在7月1日起,迎来今年的第二阶段调图。此次调图也是亮点多多,带给人们惊喜不断。

进一步调整运输市场供需关系。本次调图开行方案继续按照日常、周末、高峰三个类别进行分类,其中包括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种市场化的开行方案。这是铁路部门以每周为一个周期,扩大周末等客流饱满阶段运力供给,调整日常时段客流运力的一种新的运输组织模式。采取这种多种方案相互配合的方式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解决乘客的出行问题最大限度的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更好地实现了运输供给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保障乘客地顺利出行!

不断优化铁路运输线路,提升服务质量。在本次铁路调图当中,将会同步开通新线、优化旧线,比如: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新增开行旅客列车5对,太原到长沙将由原来的26小时左右缩短到8小时,到杭州时间将由原来最快20小时左右缩短到8小时左右,缩短了旅途时间,提高了出行幸福指数。

新增旅客列车,大幅提高铁路运输能力。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暑运”当中更好的服务旅客的出行,充分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任。铁路部门在7月1日调图当中,将会增开多对旅客列车,有效应对节假日期间高峰期旅客出行难问题。其中,长编组“复兴号”列车也将首次投入运营。此次首开的加长版“复兴号”(16列编组列车)是8列编组列车的“复兴号”的2倍,其有效载客量提升至1193人,届时,速度更快、舒适性更强、运量更大的长编组“复兴号”,也将会给旅客带来许多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服务无止境,只要贴民心。铁路再调图是为了更好的调整供需之间的关系,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满意,这体现出了铁路部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和服务好人民的决心。调图之后首开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和“复兴号”动车组再扩容等新举措,是高铁一次又一次颠覆国人出行方式的重大变革,百姓的生活也将因此而得到 “质”的提高。(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