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订餐走“味”更走心

2018-06-22 09: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修桧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对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的需要,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质量,6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陆续新增沈阳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站点。新增站点主要是一些动车组密度较大的高铁普速混合车站和部分省会城市或计划单列市主要车站,以及个别客流较大的地市级车站。增加后,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达到38个。

随着交通的发展,服务的完善,理念的提升,动车组列车推出了互联网订餐。互联网订餐的上线引起了广大旅客的赞扬,人们在外出乘车时终于不用为“吃什么”而感到困扰,也不用在吃饭时间被“泡面味”团团包围。自2017年7月起,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业务开通以来,以其人性化、智能化和科技化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铁路没有居功至伟,而是与时俱进,根据市场和民众需要,不断完善互联网订餐业务,积极协调各地供餐商家,丰富订餐品种,最大限度的发挥互联网订餐的便捷性和多样性,让旅客在旅程中尽情享受美味、体验幸福。

的确,微信支付、网上订餐,近期的铁路服务升级,总能看到“互联网+”的身影,这次也不例外。搭上互联网平台的顺风车,铁路在持续实现列车餐饮的服务与发展转型,此次更是携手了更多第三方餐饮商家联袂改善旅客舌尖上的蓓蕾体验。一方面,铁路部门对新老站点的送餐人员进行严格培训,保证从商家到旅客手中,盒饭的温度和味道都在最佳品味范围。另一方面,铁路牵头完善订餐合作机制、办法,充分保障高铁网络订餐良性发展,真正实现真正实现双赢的商业合作功效。

高铁互联网订餐扩容表面看上去提升了旅客出行幸福指数,实则是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新时代展示新作为的一个缩影,窥一斑可见全貌,就拿此次订餐扩容来说,让我们看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豪迈和不懈努力,彰显了铁路始终寻求方便百姓,营造美好出行体验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铁路部门增加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点的新服务举措,促进了更多社会优质资源的融入,提升了铁路的竞争力,同时也加快了铁路的发展,改善了铁路的经营效益。相信铁路周全的服务,会为实现交通强国增色不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