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端午踏青迎来更多诗和远方

2018-06-22 09: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昆

端午假期,高铁再次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从中短途的京津冀到上海、西安等中远途目的地,都成为铁路出行热点。(北京日报 6月19日)

相信以前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为了坐火车回家,连续几天通宵排队买票;因为票少人多回家的时间一拖再拖;天还没亮就守在车站前等待排队进站;在拥挤的车厢里,忍受着污浊的空气,用泡面充饥,坐着甚至站着睡觉,还有些人直接躺在座位下睡觉;有时从车厢走到餐车还要一个多小时。等下了火车,人早已疲惫不堪。让原本期待满满的回家跟亲人团聚或者出去旅游的浪漫假期变成人在囧途!

笔者清晰的记得,刚高考完后找堂哥玩,坐了十六个多小时的绿皮火车到温州,从白天坐到黑夜,再从黑夜坐到白天等到达温州火车站已经疲惫不堪,以至于一下火车,饭都不想吃、也不想玩,只想回去休息。然而现在的人们太幸福了,高铁的出现让“人在囧途”的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现在从武汉坐高铁只需要短短的6个小时,北京到上海最快也只需要不到5个小时,而且还极少晚点。

现如今高铁俨然成为国人出行的首选,既不拥挤、车厢内温暖如春,还会得到乘务员的贴心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馨。高铁时代的来临,让火车出游、远行不再是慢的代名词,旅客可以坐在舒适的椅子上,看窗外景色飞驰而过,也许你稍微打个盹就到达了目的地。看到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作为国人,笔者为中国铁路打call,相信越来越便利的高铁会更加满足人们的生活精神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