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咸粽子,甜粽子,包裹了乡愁的香粽子

2018-06-21 09: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

“伙计们,今儿过节,食堂加了几个菜,还有香喷喷的粽子,快来尝尝咯1开晚饭的时间到了,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电力电化第三分公司锦承架子队后勤负责人朱茂林抱着一大盆粽子,招呼着大家。

“哟,小朱,安排的不错啊,鸡鱼肉蛋一应俱全,还煮了这么多粽子,都是啥馅的啊?”分公司经理余江边说边往餐厅走去。

“红豆的,大枣的,鲜肉的,蛋黄的......哎呀我也数不过来了,咱这南北方人都有,反正咸的甜的我都准备了,保证大家伙满意1小朱笑道,“咱们来玩个游戏吧,大家试试手气,每人剥一个,看看能不能挑到自己喜欢的味道1

“朱哥朱哥,我从来不吃肉粽,我先试试看能不能摸到一个甜的1老家是河南新乡的史来远率先拿了一个,剥开一看,露出了一小块鲜肉,小史一脸委屈,“这咋办啊,从来没吃过肉粽,吃不惯啊1。看着小史又好笑又委屈的表情,大家纷纷开始了“试手气”的游戏,“小史,来,我跟你换,最近在减肥,不吃甜食,我这摸了个红豆的,跟你换你那个鲜肉的咸粽子吧。”老家是湖北随州的马梦露给小史解了围。

“王舒,你怎么也不挑,剥开不看什么馅的就直接吃啊?”突然有人注意到一旁默默吃粽子的王舒,小王冲大家一笑:“嘿嘿,我家是河南信阳的,处在南北的过渡带,咸甜粽子我都爱吃1

“哈哈哈哈,这样好,啥都吃,不挑食1

“伙计们,这是今年我们架子队在工地上过的第一个节气,现在施工任务紧,也不能让大家都回家过节,别的也没啥,大家今天晚上尽管吃,管它咸粽子还是甜粽子,都是香粽子,吃饱喝足了不想家,明天接着努力1架子队队长李刚总结道。

是的,小小的粽子包裹着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蕴含,包裹着工程人长年漂泊的艰辛,更包裹着工地大家庭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