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假期 铁路相“伴”

2018-06-21 09: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妮

铁路为端午节添“粽香”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8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56万人次。(新华网  6月19日)

又到端午粽香时。在这个传统划龙舟、食粽子的节日中,越来越多的人利用三天的小长假,开始选择了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而铁路做为旅客出行主要运输工具之一,具有大众化、方便快捷、低碳环保等特点,成为了人们外出的首眩

为满足此次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顺势而为,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514列。在增开旅客列车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在服务方面持续发力,让越来越多便民利民的贴心服务,与旅客相约,与出行相伴。不断提升的列车餐饮服务质量,让各地美食悉数登场,更有包子、饺子等接地气的餐饮让餐车文化更加丰富,更加多元化,更加个性化,更具高品质;“智慧服务”的全面升级,让旅客感受到按摩座椅候车的舒适,感受到刷脸进站的方便快捷,感受到WiFi覆盖带来的时尚和任性。

为提高服务质量,铁路部门在各大车站增开取票窗口,增加车站服务点,设立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志愿者指引服务和前台24小时不间断咨询的基础上,还开展了送票进学校、进社区,加强售票处、候车室、站台等处的专人引导,切实营造了温馨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始终以服务旅客为出发点,不断拓宽服务载体,不断提升着服务质量,不仅方便了旅客,还避免旅客可能遇到的麻烦,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温馨。多样的出行选择,便捷、平安的出行环境,从“五一”延续到“端午”,时间在变,但铁路的服务却始终如一。发送旅客的屡创新高充分证明了铁路的亲情服务已经温暖了民众,赢得了市常当然,做出的这些成绩,也离不开千千万万的铁路工作者,他们坚守在安全运输一线,用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为民众的出行路增添了更多安全的砝码。

  每一次的小长假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是一次考验,但铁路部门总会迎难而上、不懈努力,以丰富的出行选择和温馨的站车服务带给民众最暖心回溃(安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