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卯足运力迎暑运

2018-06-20 09: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蒲婴

从铁路部门获悉,昨天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天津各大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离津和抵津的旅客均明显增多。铁路部门表示,端午假期里,高铁列车、京津城际以及中短途普速列车上座率非常高,多数达到满员程度,客流主要分布在北京、沧州、德州、石家庄、南京、杭州、上海、青岛、长沙等方向。随着端午假期结束,端午与暑运客流将形成无缝对接,预计6月下旬开始,铁路将陆续迎来以学生为主的大规模暑运客流高峰,提醒计划旅游、探亲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或者提前购票。(6月19日 北方网新闻频道)

随着端午假期的结束,酷暑即将来临,学校暑假,形成了夏日的客流高峰期。暑运的客流以观光旅游、学生返乡、异地探亲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整个暑运。客流量主要集中在干线和旅游城市线路。暑运和春运一样,是一座城市外来人口多少的晴雨表。铁路部门将会卯足所有运力迎暑运。

面对一年一度暑运工作,铁路所有部门毫不懈怠,千方百计为旅客们提供着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在暑运过程中,我们机务、电务、工务等系统也加强对设备的检查力度,尤其是工务系统对线路防洪防胀检查,确保线路行车安全,避免因高温降雨瘾大的设备故障,影响旅客的正常出行。

今年的暑运和往年的相同,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暑期客流量主要以休假疗养、学生客流为主,客流比较均衡。客流集中在主要干线、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客流主要分布在北京、沧州、德州、石家庄、南京、杭州、上海、青岛、长沙等方向。

为应对客流压力,全国铁路在暑运开始的7月1日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增开旅客列车;进一步完善售票方式,通过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多种售票渠道,在全国各大火车站增加售取票窗口,设置学生售取票专口,延长售票时间,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

2018年的暑运已悄然临近,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确保暑运安全,铁路部门会尽心尽责保持这种优良作风,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多优美的出行环境,能享受到舒适贴心的服务,感受铁路部门的阳光暑运。(杨蒲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