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车进口汽车搭上“中欧专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8-06-18 12: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6月13日11时,从比利时根特开来的中欧专列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站,这是陕西首趟汽车整车进口专列,历时16天,跨越一万多公里。(人民铁道网)

“中欧专列”原本是中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运专列。如今 “中欧专列”搭载整车进口汽车,不得不说想法很大胆,步子越迈越宽。铁路企业改革创新步伐加快,受益的群体越来越多。首趟“汽车专列”的开通,物流运输时间较之前缩短了三分之二以上,极大方便了陕西地区及周边的消费群体,也大大降低了经销商的物流运输成本。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消费者选择开始多元化,购车方便快捷,等待之路不再“漫长难熬”。经销商不再担心自己的货物迟迟不到,不再担心中途转运带来的成本上升。“汽车进口专列”的首趟开通,是铁路企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也是铁路企业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消费者和经销商,一个买家一个卖家,他们对于铁路改革创新的肯定,就是铁路企业不断补足短板,开拓进取最大的动力。

自2013年11月28日,开通首趟货运专列以来,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加强始发站物流功能建设,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为“中欧专列”的安全运输保驾护航。集团公司已经在11个国家14个站点实现了常态化运行。受惠于国家西进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笔者相信“中欧专列”未来会有更多的尝试,不再局限于整车进口专列。

本着开放的姿态,铁路部门开启了整车进口汽车的物流新模式。新模式加快了陕西国际贸易多元化发展,为经销商提供了更加快捷实惠的物流运输新渠道,也给传统物流模式带来了诸多的挑战。笔者相信,未来多元化的物流模式正在逐步形成,“汽车进口专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铁路企业能不能稳扎稳打,扎实推进国铁改革,笔者有信心铁路企业一定能打赢铁路改革攻坚战,夺取最后的胜利。

温总理不止一次谈到“在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困难更重要”。“高考专列”、“马拉松专列”、“汽车进口专列”都是铁路企业不断努力,探寻改革路子的尝试。“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铁路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推进,不断进行改革试点,探索符合铁路自身发展的道路。作为一个铁路人,笔者也将密切关注改革进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