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节粽飘香千里铁路尽繁忙

2018-06-18 12: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又是一年端午时,当坐上回家的列车,看着宽敞明亮的车厢里大家喜笑颜开,感受着一片和谐氛围。

“我觉得糯米蛋黄大肉粽子最好吃。”“我还是觉得糯米大枣的好吃。”

听着大家的议论声,欣赏着窗外绿意盎然的田野风光,当列车停靠站时,一群穿着黄色工作服的铁路工人映入眼帘,看着他们头顶烈日满脸汗珠和那浸透的衣服,心里突然一阵感动。

他们一个个的站在铁路边,趁这列车通过的间隙,拿起他们水杯大口大口的喝着水,等待列车通过后,他们继续工作。

他们为更多人能安全、顺利的回家放弃了节假日,在这炎炎烈日下,在酷热的铁路线上,辛勤的劳作。

在车厢内,乘务员正在与一位双鬓斑白的老人聊天。

“大娘,您这是要去哪里呀,咋一个人做火车呢?”

“孩子们都工作忙没空回来,我这是把包好的粽子给他们送去点。我经常坐火车,都是我自己,每次坐车都是你们乘务员帮我拿行李照顾我,儿子也很放心。”

“那好,等到站了我过来找您,我带您下车埃”

“好好好,谢谢你啊闺女。”

不管是穿着工作服的铁路工人还是穿着铁路制服的乘务员,每逢节假日都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他们的任务就是为铁路大动脉保驾护航。他们也妻儿老校但他们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在端午节里依然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他们深知,只有他们的默默坚守才能换来我们的平安到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