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技术又得新突破 自动驾驶时代即将来临

2018-06-14 10: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明柯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我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

 目前,最火的词莫过于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有专家预测,从和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注行”四个方面来看,出行将最先被人工智能技术所颠覆。中国铁路总公司紧跟时代步伐,将人工智能高端先进技术率先运用到高铁上,体现了铁总敏锐的嗅觉和长远的眼光,标志着高铁从人工驾驶向智能化驾驶迈入了关键一步。

     以往高铁由纯人工驾驶时,驾驶时间相对较长,需要司机注意力高度集中,易造成司机精神疲惫。自动驾驶技术成熟并广泛推广后,高铁司机的工作负担得到了明显的减轻,驾驶更安全、更轻松。同时,自动驾驶也为智能驾驶未来的下一步——无人驾驶积累了宝贵的数据和经验,为生产力的解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铁路总公司推进自动驾驶技术,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的具体落实,是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于中国高铁技术持续领跑全球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吕明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