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长金”开启高铁新征程

2018-06-14 09: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颖婷

今年7月1日起,16辆编组“加长版”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计划每天投入运行3列,开行6趟。6月7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与现有8辆编组的“复兴号”列车相比,长编组列车在保持350公里时速的同时,整车定员数量达到原来的两倍。(来自新京报6月10日)

“复兴号”,有着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动车,自2017年6月上线以来,因“高颜值、高速度”等特点,被誉为中国动车中的“高富帅”。“复兴号”从京沪、京津冀到长三角地区到各个省会城市,一步步扩容提速,为诸多地区的人民带来了更美好的出行体验。7月1日,16辆编组的“复兴号”上线投入,将会为“复兴号”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它宛如金色的凤凰,拖曳着长长的凤尾,也被霸气地称为“大长金”。

加长版“复兴号”,运力升级。新款“大长金”采用“8动8拖”配置,总长度超过415米,载客能力升级,列车总定员可以达到1193人,比重联成的16辆编组列车多41人,但时速依然可达350公里/小时,不得不说这是中国高铁技术的又一大突破。“大长金”的投入运行能满足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能更进一步的提高旅客的出行质量。

加长版“复兴号”,智慧升级。自“复兴号”诞生以来,它的“高大上”让中国高铁再次得到了世界赞许的目光。而即将开行的“大长金”既保持了一贯的安全、舒适、快捷、环保等优良特质,还对一些设备设施进行了升级,新增的USB充电接口,为出门只带数据线的小伙伴提供了福利,全车WiFi的升级让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上网更为便捷。各种创新科技的运用,铁路服务品质的优化提升,智慧铁路的升级,车内的设计布局更为合理,这也是“中国智慧”一个新的突破。

这一次,“大长金”的升级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是向中国梦交出的完美答卷,也从侧面见证了中国高铁正在完成“追赶者”到“引领者”的完美蜕变。“大长金”的投入,将秉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和担当,带领我们走向更幸福的“高铁时代”。(陈颖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