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保驾护航,铁路5月运输完成情况良好

2018-06-14 08: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铁路五月成绩单来了,5月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6631万人次,在去年同期有端午小长假的情况下,仍实现同比增长2.4%,全月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40043车,同比增长10.4%;货运发送量完成26681万吨,同比增长10.9%。(人民铁道网)

从上面客货运输完成状态来看,各项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货物运输增长较快,反映国民经济各项数据稳步向好。数据各项指标向好,得益于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各铁路局周密的运力安排和有效的货源组织、运输调整。

各项靓丽的数据背后,是无数铁路人背后辛勤努力的结果。五月全国多处出现汛期,铁路运输安全受到很大威胁,是谁在背后默默守护着广袤的铁路线呢?是无数的铁路人起早贪黑,不辞辛苦,抢修线路的结晶。没有铁路人的保驾护航,就没有铁路良好的运输秩序,就没有一系列令人可喜的运输数据。

笔者所在的单位,检车员白加黑都在一线检查车辆行车故障。加上最近暴雨交加的天气,想要检修车辆谈何容易!外面穿着雨衣,脚下穿着雨鞋,车辆前后端来回走动,来回查找故障,每一天都是“运动达人”。每一天都是重复简单枯燥的生活,没有一定的耐力是很难干铁路的。曾经有人开玩笑地和我说,想要看看今天谁是 “运动达人”,肯定是干铁路的。因为干铁路的来回走,来回看,自然步数多。那为什么他们还愿意干铁路呢?原因在于他们对铁路事业的坚守和一份热爱。

“没有花儿香,没有树儿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这句歌颂花儿的默默奉献,也是铁路人的真实写照。他们很少出现在镜头前,很少表达自己对铁路的热爱,但是他们的行为已经说明了一切。抗洪现场有他们的身影,夜晚通宵检修车辆有他们的身影,车站进出检票口有他们的身影····

在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铁路人冲在第一现场,为铁路运输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越是艰难困苦的环境,越能够锻炼铁路人的钢铁意志,越能够体现铁路人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他们共同撑起了铁路人的“脊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路漫漫,铁路运输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安全警钟长鸣,铁路人保安全,做尖兵的决心不改。笔者相信铁路人一定会继往开来,夺取更加靓丽的铁路运输数据。(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