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书以静心,读书以明智

2018-06-13 18: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飘

看着城市的车水马龙,路上行人的来去匆匆,现代人的生活是如此忙碌,人人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却连沉下心来认真读一本书都做不到,你越浮躁,越想得到,距离目标就越远。博尔赫斯说过:“上帝给了我浩瀚的书海和一双看不见的眼睛,即便如此,我还是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热爱读书的人,因书而满足,因书而幸福。每一次阅读,我们漫步于作者精心创造的书中世界,浮躁就已被驱逐出内心,读书可以静心;每一次阅读,我们都是在汲取作者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精神养分,读书可以明智。

真正的美人当是以玉为骨,雪为肤,芙蓉为面,杨柳为姿,更重要的是以诗词为心,董卿便是这样一个真正的美人。她的《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在当下众多没营养的综艺节目中显得那么清新脱俗、别具一格,她让全国观众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腹有诗书气自华”。董卿说她每晚睡觉前都会看一个小时的书,读书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董卿一路走来不是没有遭受过非议,但她呈现出来的气质永远是端庄、优雅、淡然的,我想读书于她的意义不言而喻。所以,读书从来都不是某一个阶段的事情或者任务,读书应该是一件贯穿于我们的一生,用以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事情,甚至应该成为一种习惯。

说起汪涵,我首先想到的词就是睿智。他在《天天向上》中对欧弟说的那句“台湾我们不推,我们拉回来”和在《歌手3》总决赛中的救场足以体现他的强大的心理素质、深厚的语言功底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这些堪称教科书级别的临场反应与他多年的主持经验息息相关,更与他的每日阅读密不可分,他曾说阅读应该和吃饭一样是习以为常的事情。汪涵四十岁喜得贵子,他给儿子取名汪十安,意为十方之地皆得平安,抛开自身的功成名就,他对孩子没有过多的期待,仅是一个父亲对孩子最朴素、真挚的祝福。所谓智慧,我想并不是博览群书、出口成章,而是像汪涵这样看得清、道得明。

你为什么要坚持读书?我看到的最好的一个回答是:用一顿饭钱就可以得到一个人几年乃至几十年的心血经验,没有比这更值得的事了。读书不能给我们带来名利、财富,也无法产生什么立竿见影的效果,它对我们的影响是润物细无声、深入骨髓的。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开始阅读并在书中一个全新的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