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加开火车67对,广州铁路给咱们送福了

2018-06-12 15: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久清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广州局集团公司官方微博称: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15至18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626万人,同比增长7.6%,其中最高日6月16日预计发送175万人。为方便广大旅客节假日出行,广铁集团计划安排加开旅客列车67对,其中高铁43对,普速列车24对。

看到这则消息让我想起十多年前在广州上学的时候,虽然很想家,但一般只能是寒暑假才回家一趟,因为“五一”或“十一”所谓的长假回一趟家真的很难,记得那个时候为了买张回家的车票要提前几天深夜起来去排队,然后在拥挤的火车车厢里渡过一天多的漫漫长旅,再转其他的车才能回到家里,有些同学甚至得坐两、三天的车才能回到家。那时候对于在广州工作或学习的外地朋友们来说回一趟家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此也只能望“假”兴叹了。而现在为满足“端午”期间大家出行需求,广州铁路部门采用动车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及加开列车等方式,计划在日常基础上加开43对动车组列车,基本实现回家都是当日达。其加开列车主要集中在京广、杭深、广珠、石长等热门线路,同时,为满足粤湘省际和省内短途旅客出行需求,他们还安排加开普速旅客列车24对,为外出工作求学的朋友们圆了假期团圆梦。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当年杨贵妃想吃荔枝,唐玄宗一句话,那得跑得不少马儿脱水人儿晕。现在在南方工作学习的伙伴们很多也会捎带一些鲜果回家,吃的时候绝对比贵妃娘娘吃的要新鲜,就算没有朋友帮你带,只要往高铁上一坐,几个小时你就可以亲手从树上把它摘下来。高铁列车加开不但能让更多人享受假期与家人团聚,同时也为那些准备在小长假出去浪的伙伴们带来福音。不过铁路部门同时提醒,列车具体加开情况还是要以车站公告为准,“端午”期间,热门线路、方向的车票会比较紧张,所以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购取车票。(刘久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