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会战“集中修” 为京广铁路“强生健体”

2018-06-12 09: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定期进行线路体检可以预防危险,让列车更加顺畅的通行。2018年6月2日,在信阳电务段驻马店站4号道岔换装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京广线道岔换装施工全面展开,这也标志着该段管内京广线集中修施工战役全面打响。

为确保本次集中修施工顺利完成,该段在对施工现场逐一排查、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多次召开施工准备会,详细制定施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人员安排、材料工具配备、推进计划,针对成组更换道岔、线路捣固、线路清筛等不同项目,优化施工步骤,并针对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制定相应措施。同时,该段提前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重点从作业人员班前安全教育、施工组织方案、机械设备检修保养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施工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及关键人员处处受控,时时安全。针对集中修施工作业中“不可控”和“难预料”的安全风险因素,该段还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切实提升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由于此次集中修涉及大型施工器械较多,为防止作业过程中伤及光缆电缆,该段提前对施工区段的光电缆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探测,对达不到规定深度的电缆进行下沉处理,并绘制出电缆径路图发放到配合人员手中。遇有大型施工机械作业时,电务人员必须在现场全程盯控,对有可能伤及信号电缆的处所进行标注,以提醒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确保信号设备的绝对安全,保障焦枝铁路列车运行畅通。据悉,此次集中修施工从6月2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共安排25个“天窗点”,计划线路捣固317 km、道岔捣固137组、到发线捣固20 km、线路打磨149.9km、道岔打磨97组、大修更换道岔53组、大机换枕配合7.5km,更换曲磨轨9 km。

通过此次集中修,将进一步提高列车的平顺度和稳定性,使京广铁路线路设备质量稳步提升。相信京广铁路在“强生健体”之后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大家,让旅客拥有一个准点顺畅的旅途。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