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 顺应运输市场发展需求

2018-06-11 19: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在今年的7月1日,全国铁路又将进行一次运行图调整,据了解,这将是年内第二次铁路调图。在新图实施之后,“复兴号”开行将进一步扩容,我国新研发的长编组“复兴号”也将投入运行。这意味着列车运行遵循着固定的调图思路和目标,更加科学合理,让广大民众出行也将更加便捷顺畅。让旅客的利益最大化,也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实际行动体现。

铁路再调图,只为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全国铁路调图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事情,而定期调图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运输资源,特别是此次调图,更具特点。目前运营的8编组“复兴号”在春运等需要大运力的情况下会重联组成16编组列车,拥有可灵活解编的优点,但列车中间多出的两个车头会影响一定的载客能力。16辆长编组“复兴号”将车头部分换为正常车厢,可以进一步提升列车的综合运力,满足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7月1日调图后,3列长编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其开行的15对“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按350公里/小时运行。这将极大缓解京沪线的旅客运输压力,让其他高铁线路也能更加灵活畅通,极大地满足旅客的各类出行需求。

不断优化自身配置,合理调整列车运行图,适应运输市场发展需求。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为迎战暑运作出的提前规划,为学生旅客假期出行提供有力的支撑。近些年以来,铁路调图不断,与以往因新线开通进行调图不同,本次调图在于提升服务质量、优化铁路经营模式,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2017年底进行公司制改革后,又一次适应市场经济的大胆尝试与探索,符合铁总计划在2020年基本建立有中国特色、也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现代国铁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的要求。

铁路乃国家之经济的大动脉。从铁路行业复兴,到经济人文复兴,再到国家综合实力的复兴,汇聚在一起便是民族的伟大复兴。随着铁路的建设发展,调图的频率也越来越高,这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变化适应运输市场的需求发展,顺应民意的重要表现,使铁路客运可以更好的适应为百姓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未来,我们相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复兴号”闪烁着、领动着民族智慧的光芒,必将乘风破浪创造新奇迹,铸就新辉煌。(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