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动车组再扩容 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

2018-06-11 10: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中国高铁是新的时代、新的速度、新的科技的产物。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进一步完善,铁路服务的逐渐提高,每一次高铁新干线的开通都将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不一样的出行体验,而中国高铁以速度更快、舒适性更好、安全性更强等优势已然走入世界高铁发展的前列,这将是一张来自中国制造的“新名片”。

中国高铁走出去不是偶然现象,而是“完全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科技的硬实力。自“复兴号”的诞生到现在的短短几年,中国高铁的建设发展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铁路营业里程就达到12.7万公里,仅高铁营业里程就达到了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目前,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进一步确立了中国高铁的世界地位。如今,中国高铁再添新军,“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的进一步扩容,让中国高铁的整体实力在产品上更加具像化,增强说服力,极大地提升了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高铁服务让旅客出行更满意。近日,铁路部门根据列车车辆使用情况挖掘运输潜力,持续关注客流动向,针对旅客出行需要,在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61对,新编制旅客列车将达965对,增加客运运力,以贴心的服务为旅客营造出温馨快捷的出行环境。与此同时,中国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也在紧张的建设当中,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高铁将会以更新的面孔出现在世人面前,给百姓的出行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出行体验。

“复兴号”是“民族品牌”的新力量。“复兴号”的研制不仅是开发了性能优越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创建了新的中国标准技术体系,并且构造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供应链,从而在世界范围形成核心的竞争力,拥有最高话语权。“复兴号”绽放出的速度与激情,代表着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奋勇先行的矢志不渝,象征着一个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目标的雄心壮志。而这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的进一步扩容,又将是高铁运力一次新的科学优化,新的进步与发展。由此可见,中国高铁运力的增加和提升,不仅仅是数量和速度的变化,更是铁路服务的延伸,让更多旅客体验中国高铁“复兴号”的出行服务,彰显出了中国高铁的自信和日益成熟的高铁新科技。

“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孕育着新的时代的发展和新的希望。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在中国高铁砥砺前行的历程中,用科技创新描绘铁路发展蓝图,用超级速度开辟民族复兴之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有着纯正中国血统的“复兴号”会像它的名字一样,一次次让百姓为之振奋,以中国制造的“新名片”让国运为之兴盛,让世界为之赞叹。(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