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1调图,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8-06-11 10: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新图实施后,多条动车组线路提速扩容,其中广西区内的柳南客运专线将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26趟运行其间的动车组列车将优化调整为“一站直达”,最快运行时间压缩到59分钟。

柳南客运专线自2013年底开通运营至今,铁路部门对列车运行图前后已经进行了十多次的调整。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以提高运输能力,强化自身服务为出发点来丰富广大旅客的出行,因此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牵动着旅客的心,旅客对于铁路部门每一次的调图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可见,此次调图不仅给予了旅客们一个惊喜,也让旅客对铁路部门的本次调图充满期待。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加大力度服务西南地区旅客的出行,“别有用心”地为旅客打造更便捷的出行条件。调图前,柳南客专开通动车对数为60对,动车运行速度为200公里/小时,柳州至南宁用时需1.5小时左右。7月1日调图后,经南宁、柳州间运行的动车增加至65.5对,动车运行速度提速到250公里/小时,届时两地间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左右,极大地缩短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实现了旅客说走就走的旅行体验,也让在南宁、柳州两地的上班族“早出晚归”变得更简单便捷。

南宁和柳州是广西的两大区域中心、铁路枢纽,柳南客运专线提速运行让这两个城市变得更加“亲近”,也必将进一步推动这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既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也为两地区间的经济、文化、科技、人才的流动注入强劲活力。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顺应时代的发展,以民众需求、提升优化为民服务为遵旨,不断带给百姓更快速、更便捷、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相信这次调图将会让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