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景生启——榜样人生造就时代英雄

2018-06-04 09: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近日,人民铁道网又推出了新时代新榜样专题系列报道。此次是题为《新时代铁路榜样:在时代的召唤中奋斗成长》的新闻报道,讲述了新时代铁路人景生启的英雄事迹,展现了景生启为铁路重载技术做出的突出贡献。他的英雄事迹、榜样人生,深深地震撼着我们,也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他的这种精神,更是值得我们传承与学习。

每个时代都需要英雄,那是我们不畏前行的楷模;每个时代都需要榜样,那是我们砥砺奋进的力量。人们的信仰,正是来源于这些英雄与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一个又一个的中国人在时代的进程中英勇奋进,不怕流血,不畏牺牲。而今的新时代,同样需要这样的英雄,同样需要这样的榜样,而景生启正是新时代引领人们前行的英雄榜样,是引领我们奋进的精神力量。

所谓英雄,便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景生启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的嘱咐时刻萦绕耳旁,“无论是种地还是做木匠活,咱都讲究个实在。当火车司机是个多能耐的事,实实在在学好手艺才能走得稳、走得远。”这朴实的一句话,对他的职业生涯影响很大,也成了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的座右铭。

父亲木工技艺精湛,受父亲的影响,景生启对驾驶机车也有着精益求精的执念。他的每一个单程运行至少要做600多次“眼看、手指”动作,且每次都“剑指精确、握拳有力”,景生启从不懈担景生启经历过6次转型升级,开行过6000吨、1万吨、2万吨列车,进行过3万吨列车试验,他对数据的精细程度、对操纵驾驶的方案优化,这一切都是他有着一颗“驾驶员操着工程师的心”。也正是有着这颗伟大的心,为他在实践中不断钻研、不断进娶不断奋斗注入了不竭动力。

他是第一位驾驶3万吨重载试验列车的司机、全路第一个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重载司机,25年的不懈坚持,25年的1400余趟安全往返,风里来雨里去,为大秦线立下丰功伟绩,为铁路技术更上一层楼立下汗马功劳。他肩负2100万吨的责任,身后2.6公里的巨龙,这便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犹如力量,推动前行不息。

景生启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的“工匠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新时代,新使命,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召唤下,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新的征程下,紧跟新时代步伐,不负使命,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