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执行作业标准 对自己负责

2018-06-01 21: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建华

在我身边发生过许多的故事,经过这么多年,很多事和人都随时间流逝遗忘,然而记忆中有一件事却格外清晰。

故事发生在一个炎热烦躁的午后,天热的让知了都恬噪亢奋。刚走进综合组工作间,班组长就分配我去柴油库维修油罐油标尺,要是在冬季,这不算什么活,也就半小时能解决的事。可是在那天炎热的天气下,要登上七八米高的油罐,顶着能把柏油路都晒化的大太阳,这份活,真的遭罪。带着无声的抗议,我还是硬着头皮就去了。消除静电,登上油罐,就在我即将开始作业的时候,工长发现我未系安全带,对我说到:“活多人少,天气又热,我知道你心里有气,但是干活就要有干活的样,规章制度不能少,安全防护不是为了别人。”我继续沉默不应对,心想着赶快干完活,别整那些没用的“作秀”。然而就在我起身的一瞬间,意外发生了,身体突然一晃,眼看就要摔倒在罐顶,面临掉落油罐的危险,工长及时从后边抓住了我。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第一次感觉到生命的脆弱。当工长将我扶下油罐,我的双腿还在颤抖。现在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

静坐下来细想,凡规章制度之形成,必是有真真切切的事故存在,前人用血的教训,写下一条条安全警示,这么珍贵的教诲,并不是拿来作秀的,而是真真切切的保护自己。不执行作业标准,最多能得到点侥幸的省力,失去的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对家人的不负责。执行作业标准,是安全生产的前提,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