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刻准备着的中国铁路

2018-05-29 11:0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956万人,同比增加51.3万人。目前,运输方案已经出台,计划共增开77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5月22日央视网)

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但笔者看到铁路部门,在如此重要的一个节日到来之前,提前做好准备,为的就是不耽误广大旅客的出行,充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看似简单的一个增开旅客列车的举动,实则需要大费周章的,需要动用很大的人力物力才能满足要求的。比如说需要更多的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需要精心的调度指挥,需要对火车进行更多的维护保养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铁路部门的精心安排,离不开铁路人辛苦的付出。在炎炎夏日里,大家在车厢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舒适时,请不要忘记这是多少铁路人辛苦付出的汗水换来的。

目前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很容易实现的,因为我们的高铁给我们提供了这种想法的支撑。随着高速铁路互联互通,不断拉近城与城间的距离,高铁“快旅慢游”日益受到百姓的青睐。在夏日出游的市场上,高铁游无疑具备其他出行方式不可比拟的优势。高铁的快速方便,让民众可以利用周末假期就可以任性赏花;高铁的舒适平稳,免去了旅途奔波之苦受到了民众的欢迎。

中国铁路部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时刻准备着为广大旅客服务,着实是“人民铁路为人民1(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